网站首页    |    童氏源流    |    宗支世系    |    宗亲动态    |    童氏视觉    |    童氏名人    |     谱牒史料    |    名胜民俗    |    寻根觅亲    |    宗亲留言    |    联系我们    |    童氏企业
【中华童氏-电子版】【童氏文集】 【宗亲名录】 【网络投稿】【发布供求信息】 【繁體中文】
   三地宗亲相聚兰溪...
   福建永定童氏祭祖
   长汀县童坊镇童坊村甲...
   2024年正月初九连...
   河姆渡传人童岳年:痴...
   神奇美溪 童氏大美
   童岳年余姚阳明古镇举...
   第二届宁波新家谱编修...
   义乌童大宗祠冬至祭祖...
   福建漳州华安童氏慎德...
   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...
   宁波童氏宗亲磐安拜访...
   印尼童氏回广东大埔石...
   象山童氏宗亲参访宁海...
   前童古镇: 一朝闺门...
   永康教师童勇志出任亚...
   雁门风华•...
   浙江三宗亲参访福建永...
   杭州亚运会丨童心夺得...
   “大家好,我是童姓家...
 
醴陵童公富珍诞辰260周年祭(组图)
发表时间:2024-4-8 15:01:54     新闻来源:     阅读:388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醴陵童明球稿)
 
 
 
 
 
 
附:《富珍公生平简介及家族史》
        今逢我26世祖童公富珍诞辰260周年。富珍公,名怀璠,号宝山,清例授登仕郎,生于清乾隆二十八年冬月二十九日(即公元1763年),殁于清道光24年(公元1844年),享年八十有二。富珍公是我醴陵泉塘童氏的第三代人,是醴基祖童惟善、志安公之孙,是童守礼、节文公之子。
       据史料记载,童姓源自上古黄帝,黄帝之孙颛顼(音端须),颛顼有个儿子叫老童,老童天生一副好嗓子,嗓音宏亮清越,老童后世子孙以“童”字为姓。又有老族谱记载我们原籍为山西雁门,故我们是雁门童氏传人。五代后唐时期(公元923年--936年),老族谱一世祖绪公、童恢宏居湖北沔阳(今湖北仙桃市);又有9世祖童汉诚,汉诚公于宋徽宗时期的大观四年(公元1110年),由沔阳迁居江西安福双溪;又有15世祖记禄公由安福双溪迁居安福凤林桥,又有24世祖童惟善、志安公,在清康熙56年(公元1717年)由安福迁居醴陵城南曹家巷。童惟善、志安公是富珍公的祖父,是我醴陵泉塘童氏基祖。
       富珍公生四子,分别为盛元、殿元、映元、祝元,江西字派分别名为童瑞麟、童瑞廷、童瑞连、童瑞华。大房盛元公子孙现主要居住在泉湖烟塘一带;二房殿元公子孙现主要居住在泉湖合心坝一带;三房映元公子孙现主要居住在泉塘和二圣桥一带;四房祝元公子孙现主要居住在南门青山街和泉塘一带。故我醴陵城南童姓均系富珍公子孙。
      富珍公一生忠厚勤俭,白手成家,清嘉庆年间开始陆续添置产业。富珍公生前以建祠祀祖为念,并为宗祠的建立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。富珍公四子盛元、殿元、映元、祝元继承父亲的遗志,敬择城南外泉塘面立建祠宇,壬山丙向,于清咸丰十年(公元1860年)七月初八日申时起手,行墙至十一月竣工,建造成六缝五间,上下两进的童氏宗祠。盛元、殿元、映元、祝元恭童惟善、志安公为醴陵基祖,敬立富公祠碑文,并命名为 “童富公祠”,以尊显富珍公的功德!
       富珍公是我泉塘原“童富公祠”的重要创建者,为我醴陵泉塘童氏的开宗立派、血脉弘扬作出了重要贡献,是我醴陵城南童氏共同的祖先。“祖功宗德流芳远,子敬孙贤世泽长”,今逢富珍公260周年诞辰,为纪念富珍公的恢宏祖德,为增强泉塘童氏的凝聚力,我泉塘童氏宗亲特此祭祖,愿我富珍公名下各支脉:人丁兴旺、事业发达、人人平安、健康长寿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三十三世嗣孙:童勇(泉塘)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公元二0二四年元月十日
 
姓 名:
标 题:
内 容:
验证码: 点击刷新验证码
相关专题:视觉童氏
·旅居上海之慈溪车厩童氏清明回乡寻祖 (2024-4-6)
·义乌稠西童氏清明祭祖 (2024-4-4)
·香港童氏宗親會新春小聚 (2024-2-26)
·江山童氏走访余姚河姆渡车厩童氏 (2023-8-11)
打印新闻     |      关闭窗口
 

童氏宗亲网 © 版权所有
网站管理 邮箱管理